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高新区迈入“地铁时代”!沿线还将增添一座综合体!

发布时间:2020-01-22 09:4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住在高新区的小伙伴有福啦!高新区迈入“地铁时代”!沿线还将增添一座综合体!近日,地铁3号线“小蓝”上线调试,预计2020年十月份通车。

  据悉,地铁3号线起于惠山区惠山城铁站,止于无锡新吴区硕放空港产业园内的机场站。该线路全长28.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置21座车站。作为由西北到东南斜穿无锡城区的一条城市轨道交通路线,地铁3号线沿线经钱桥镇、青石路、无锡火车站、太湖花园、新区城际站和机场等,对完善无锡交通枢纽体系、加速城市的功能分区、缓解城市土地资源稀缺问题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另外,地铁3号线上的城市轨道TOD项目开工,明年10月底,会带给大家惊喜!

  什么是城市TOD?TOD是指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是规划一个居民或者商业区时,使公共交通的使用最大化的一种非汽车化的规划设计方式。

  这个项目位置在哪里?

  地铁3号线东风站TOD开发项目位于新吴区永乐路与机场路交叉口西北侧,是无锡地铁第一个实现控股主导开发的车站TOD上盖开发项目。

东风站TOD规划图

  这个项目将建成什么样?

  未来将建设成为集住宅、商业、办公、公寓、P+R为一体的小型综合型地铁上盖物业,并与地铁3号线东风站实现无缝连接,形成新型TOD生活圈。

东风站TOD规划图

  简单地来说,就是地铁3号线东风站,未来地上地下会是城市新热点。

  周边现已有多个小区,十余万居民将受益。东风站是地铁3号线上的一座地下站,附近有东风新村、东风苑、东风家园、东风公寓等居民小区。

东风站TOD规划图

  公寓+商业+地下车库等,推动轨道交通公益性和经济性平衡和谐发展。地铁3号线东风站TOD项目由一栋住宅、一栋商业、地下室组成。商业区占地面积约8991平方米,其中-1层至3层为商业,4层为架空层,5至11层为公寓,地下负一层商业与地铁口连同通。住宅区占地面积约6109平方米,包含27层住宅、两层地下车库等配套,项目计划于2021年10月底完工。

东风站TOD规划图

  还有一个重磅消息!地铁五号线已列入无锡市第三轮轨道建设计划中,计划2020年底启动建设,将为高新区带来更多的便利。(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