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吴自然资源规划亮点

时间:2020-01-21 14:1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144 生成日期 2020-01-21 公开日期 2020-01-2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吴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吴自然资源规划亮点

  1月15日—18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江苏各项事业翻开了新的篇章。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全省三个重大项目中,无锡新吴区独占两席,分别是无锡SK海力士二工厂项目和华虹集成电路一期项目。

  无锡SK海力士二工厂项目和华虹集成电路一期项目是我局2019年度重点服务保障的重大项目。

  在SK海力士二工厂项目建设前,我局积极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在不新增用地的前提下,优化规划方案设计布局,拆除原有约60亩仓储用房,再新建厂房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该项目在原有累计总投资100亿美元的基础上,新增总投资86亿美元,新增注册资本10亿美元,通过追加投资和提优改建,提升土地产出效益,实现企业提档升级。该项目成为全球单体投资规模最大、月产能最大、技术最先进的10纳米级DRAM产品生产基地,也是节约集约用地的优秀典型。

  2018年2月,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项目落地,该地块占地约700亩,总投资100亿美元,是无锡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2019年9月,一期项目12英寸生产线正式建成投片,月产能规划为4万片,工艺技术平台覆盖移动通信、物联网、智能家居、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新兴利用领域。

  新吴区作为产业高地,我局始终把“保障企业发展、护航项目落地”作为重中之重,积极主动服务,加快推进审批,缩短供地时间,确保项目按时落地,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当好保障地方发展的“实干家”,为新吴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