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高新区东西部协作开创新模式 智慧露营舱项目落户互助县

发布时间:2020-01-16 15:4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10台拥有“新吴智造”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露营产品——智慧露营舱,在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南门峡国家湿地公园核心区安装调试。这是青海省首个智慧露营体验中心,也是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利用物联网产业高地优势,首次采用旅游新业态援建方式对口扶贫。

  “此次首批运抵南门峡镇的智慧露营舱产品采用与‘和谐号’动车组相类似的高强度一体成型环保复合材料,除拥有阻燃、保温、隔热、隔音等功效外,还具备每平方米不低于800公斤的抗冲击能力。智慧露营舱内部设有生活休闲(居住)空间、独立卫生淋浴空间及洗漱操作空间,冷暖空调、智能电视、电热水器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负责该项目安装建设的无锡大来互动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建伟介绍,此次援建的10台智慧露营舱结合最新物联网及软件信息化技术,采用安全性更高的二维码多功能智能门锁和精准电源管理模块以及具备可调灵敏度防夹功能的弧形观景顶盖,并在软件系统后台增设智慧露营管理功能,使每日露营信息与运营状况变得一目了然,可大大降低经营者日常管理成本。同时,智慧露营舱还拥有独立手机微信小程序及对第三方在线ota平台的数据接口,可以让户外旅行爱好者多渠道享受智慧露营所带来的美宿新体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据了解,高新区(新吴区)与互助县在对口帮扶时突出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在“输血”的同时增强“造血”功能,结合并充分挖掘当地实际产业特色从而激发帮扶地发展的内生动力,从根本上确保脱贫效果持续稳定。在多次项目实地踩点后,双方正式确定率先在互助县南门峡镇磨尔沟村打造智慧露营体验中心,首批智慧露营舱由梅村街道援建。

  记者从高新区(新吴区)发改委获悉,该项目投入运营后,将以产业扶贫为核心,以镇、村集体经济合作管理一体化发展模式,壮大镇、村集体经济,带动整个南门峡地区乡村旅游业、种养产业、餐饮住宿业的融合发展。(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