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君乔对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处置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时间:2020-01-09 12:3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116 生成日期 2020-01-09 公开日期 2020-01-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祝君乔对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处置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月6日下午,我区召开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处置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祝君乔,区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民政卫健局、住建局、城管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综保区管理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和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分管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分管安全、环保负责人和安全、环保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区涉危化品企业、危废经营单位和危废运输企业、码头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新吴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新吴区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方案》《新吴区环保设施安全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危废运输安全监管工作、化工安全环保整治工作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祝君乔在会上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全区要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这个理念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对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处置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大决心严守安全生产生命线。各街道(园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动专项整治整出成效;各相关企业要正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紧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层层传递、压实责任,以更强力度拧紧安全生产压力阀。各街道(园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检查指导、问责问效,确保善作善成,取得过硬成果;各职能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履行监管职责,建立监管协作和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危化品企业要居安思危、落实举措,切实把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从纸上落到地上,解决安全生产“最后一厘米”问题。三是自查自纠、固本强基,以更实举措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要紧紧围绕危化品从生产、贮存、运输到废弃处置的全过程治理,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少数,真正做到排查到底到边、问题查深查透、整改销号到位,坚决消除盲区和死角。各街道(园区)、各相关部门要创新管理手段,联防联控,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安全环保联合管控的高压态势,推动全区危险废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全市前列,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