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顺民意 解民忧 惠民生
新吴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0-01-09 16:2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019年新吴区着力办好就业创业保障、社会帮扶救助、城乡安居改造等10大类28项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打造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城区。实事项目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一、就业创业保障项目。新增就业1.59万人,支持成功自主创业3089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9061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5637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3562人。

  二、社会帮扶救助项目。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14件,援助弱势群体910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690人次。全区共设区域性助餐中心9家,接受助餐服务的老人共计1600人。特殊困难家庭无障碍改造75户,超额完成目标任务。3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宜居改造已完成验收。全区人流密集和需求突出的公共场所、城乡社区、景区景点等地建设10个志愿服务标准化站,100个志愿服务标准化点。 

  三、城乡安居改造项目。全区安居房新开工100万平方米、8663套,竣工25万平方米、2372套。

  四、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慧海湾生态公园,总面积约34万平方米,是无锡最大的“网红公园”。

  五、道桥建设改造项目。新通路(锡协路-欣鸿路)、和风路(净慧西道-华谊大道)、秀云路(具区路-秀景路)、泰伯大道(锡东大道-锡张高速)已全部完工通车。

  六、医疗卫生改善项目。新瑞医院开门迎诊。启动江苏省首批社区医院人民医院新安分院医联体建设,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新增区中医医院、区康复医院、华卫医院3家二级医院。旺庄街道机场路休闲游园健康主题公园、硕放地景休闲公园健康步道、鸿山街道双象公园健康步道均完工投用。

  七、农贸市场提升项目。升级改造鸿声农贸市场,新安感知农贸市场监控系统、基础设施、消防设施。春勤农贸市场已完成地上两层主体结构。

  八、教育资源配置项目。新改扩春阳小学、梅里中学、新吴实验小学、南丰小学。开工建设丽景小学、梅里小学、南星小学。春星小学建设完成投入使用。丰富特殊教育学校办学,开设4个小学班,现有学生40名。

  九、公共交通优化项目。优化公交线路10条,开设783梅村微循环一号线、785梅村微循环二号线、中关村园区定制专线,优化751路、756路、761路、762路、780路、788路、776路,方便市民出行。

  十、文体惠民特色项目。成功举办首届渔文化节、首届鸿山年俗文化节,开展第七届全民运动会、万人徒步、海峡两岸城市棒球交流赛、“高新区之夜——太湖音乐节”、泰伯庙会等系列文体活动和特色民俗活动。完成白玉兰奖文艺创作汇演,原创文艺作品24件,评弹、越剧进社区12场。6个街道文化站和所有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年无休免费开放。新建2个“吴韵书香”图书驿站。

  我区将继续大力推进各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进一步精细计划目标设置,不断打造为民办实事“新吴品牌”。(来源:党政办、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