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红十字会)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08 16:24  来源: 本站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1日至12月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红十字会)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听取了区残疾人联合会、红十字会综合专题汇报,通过个别谈话、发放问卷调查、实地走访、调阅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扎实开展巡察工作。12月26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工作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2020年1月8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智明代表巡察组向区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殷翔主任就下阶段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书记陈锡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智明指出,区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能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创新“楼宇服务”模式、落实红十字会“三救、三献”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但通过巡察发现,仍然存在工作机制建立不够科学,服务群众不够到位,资产管理和购买服务不够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

区委巡察办殷翔主任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区委巡察整改工作的落实。二是要严格标准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开列“整改问题清单”,严格把握整改进度,坚持重点突破和面上整改统筹推进,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立足长远根本,切实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锡财表示,巡察组在本轮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党支部完全接受,坚决整改: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整改问题作为新的起点,做到“三个强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正视问题不足,彻底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深挖问题,把原因分析透,把措施订扎实。三是注重常态长效,认真抓好巡察下篇文章。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区残疾人、红十字工作高质量领先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