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挥毫写春意 泼墨送吉祥——新吴区开展“新春送祝福,平安到工地”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8 17:40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双节将至,为了让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能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把“福”气带回家,12月31日上午,新吴区委宣传部、住建局携手新吴区书法家协会分别赴长江路改造工程、伯渎河生态治理工程、朗诗绿卡小镇南侧安置房项目现场开展了“新春送祝福,平安到工地”活动。

  “春风载梦启新程,节至人间万象新”、“春风万里山河美,春风送福千家泰”…… 在长江路改造工程项目部现场,十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一幅幅红红火火的“福”字流出笔尖,一对对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笔力雄健、气韵生动。工友们则忙着给书法家们打下手,有的帮忙摁纸,有的将写好的“福”字和春联挂在项目部的会议室内,红彤彤的非常喜庆,散发着浓浓的年味和墨香。在书法家们的感染下,工友们也纷纷拿起毛笔为家人写“福”字,那点横撇捺间无不流露出对新年的期望,对家人的祝福。

  一小时后,新吴区住建局局长黄海清带队一起前往伯渎河生态治理工程和朗诗绿卡小镇南侧安置房项目现场,将写好的春联、“福”字和慰问品现场慰问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工友们。慰问组一边发放慰问品,一边与工友们亲切交谈,了解工友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为他们送去了区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勤奋工作。工友们拿到书法家们手写的春联时,都喜笑颜开,纷纷表示,要把这份关爱化成动力,在新的一年里更加辛勤努力工作,为美丽新吴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共有10余名书法家和150余名工友参加,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就送出对联150多副,“福”字200多个,慰问品150余份,送去吉祥与祝福,让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