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07 16:27  来源: 本站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2019年11月20日至12月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总工会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开展个别谈话、组织入户走访、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组织党务知识测试、发放调查问卷以及查阅财务凭证和其他各类台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扎实开展工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工作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2020年1月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窦兴龙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区委巡察办副主任殷翔就抓好下阶段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同军作了表态发言。区总工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窦兴龙指出,2016年来,区总工会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职工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总体政治生态较为清朗。但巡察也发现总工会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不强,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落实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

  殷翔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巡察反馈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区委巡察整改工作的落实。二是严格标准要求,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分门别类处理,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特别是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把问题整改到位。三是立足长远根本,切实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这一要求,坚持深挖病灶、标本兼治,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打基础、管长远的制度机制,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夏同军代表区总工会作表态发言,表示区委巡察组对区总工会党组织情况了解的细致详实,反馈内容全面客观,指出问题准确到位,对全体党员干部有很好的教育、警醒和鞭策作用,指导性和针对性非常强,对落实整改、推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深刻分析,认真研究,抓好整改。一是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切实强化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聚焦问题,全力整改,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注重实效,着眼长远,切实加强工会工作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