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召开第十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7 18:08  来源: 本站

  12月26日下午,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召开第十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进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领导讲话精神,听取了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汇报,并对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安排进行了研究。

  王进健指出,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围绕中心、推进有序、措施得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能够坚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安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选人用人以及推进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巡察监督,既一针见血点出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进健强调,要按照巡察工作最新要求,抓严抓实巡察反馈,督促被巡察单位聚焦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清单”制定以及整改报告的撰写、公开等相关工作,从制度上、行动上抓好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全面落实、全面过硬。

  王进健要求,一要高站位推进政治巡察。要把准政治巡察根本定位,切实把巡察的聚焦点和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着重通过监督检查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履职尽责。二要高标准规范巡察流程。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操作指引要求,从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报告、巡察反馈、巡察移交、巡察整改、立卷归档等7个方面,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以科学化系统化全流程的巡察工作闭环,推进和保障巡察工作的高质量。三要高质量提升监督质效。要紧紧围绕精准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这一根本目标,不断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强化巡察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巡察整改问责,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