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2020年无锡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暨无锡药明康德合全药业项目开工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3 10:1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2日上午,2020年无锡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暨无锡药明康德合全药业项目开工活动隆重举行。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小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各市委常委、副市长,药明康德首席战略官、高级副总裁张炜参加推进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市政府有关秘书长,市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高新区(新吴区)全体区领导以及区各部门、各功能园区(街道)主要负责人。常务副市长朱爱勋主持开工活动。

  此次会议在高新区(新吴区)无锡药明康德合全药业项目现场举行,作为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的主会场,高新区已连续四年举办此类活动。本次高新区集中开工项目共32个,总投资285亿元,位列全市各区(县)之首。

  上午10:30,市、区领导及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人员观看了2019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及2020年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概况视频短片。随后,药明康德首席战略官、高级副总裁张炜代表项目投资方致辞。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小刚在开工活动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跨入新的一年,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要把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战鼓擂得更响。随着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建成投运,必将对我市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要一着不让抓好项目招引。聚焦“16+4”现代产业集群和“三大经济”,着力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一刻不松抓好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协调推进和考核评价机制,对项目建设全过程施行“闭环”管理;要一以贯之优化项目服务。集各方力量、各种资源,切实提高政策支持的精准度、行政审批的时效性和要素保障的到位率,全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增添新的动力。

  最后,市委书记黄钦宣布,2020年无锡市重大产业项目暨无锡药明康德合全药业项目开工!

  作为2020年无锡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的主会场,此次开工的无锡药明康德合全药业项目总投资30亿元。项目选址位于高新区乐星路与尚德路交叉口,总用地面积约66亩,总建设面积6.5万平方米,年产5.5亿片片剂、11亿粒胶囊、7500万瓶针剂,建成覆盖从创新制剂工艺研发到商业化生产的一体化平台,将包含领先的固体制剂车间、无菌制剂车间以及制剂研发中心。项目建成后,合全药业无锡基地将覆盖处方前制剂工艺研究和开发、工艺后期开发及商业化工艺转移,更好地为全球客户提供创新药制剂从研发到生产的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来源:党政办、发改委、科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