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半年度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8-05 15:5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2353 生成日期 2019-08-05 公开日期 2019-08-0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发改委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我区召开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半年度工作推进会

    8月2日下午,新吴区召开2019年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半年度工作推进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洪延炜、刘霞、祝君乔、李伟敏、钱前、丁洪军以及各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及国控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封晓春率队实地检查了梅荆花园五期二次供水项目、春星小学改扩建项目、旺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光嘉园三期安置房建设项目、新安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耘林生命公寓等6个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封晓春对全区上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区各相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把为民办实事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工作举措实、推进速度快、项目质量高,各重点项目推进有力有效。对下阶段工作,封晓春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政府工作的永恒主题,也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项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涉及千家万户利益、事关百姓日常生活,需要我们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群众满意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出发点,以自身工作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精心实施,确保顺利推进。各项目单位一定要抓住关键,强化措施,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进度、确保安全、确保质量,把每个项目都做成民生工作的精品工程、暖心工程。同时要组织好已完成的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推进落实工作,抓紧投运,加强管理,让人民群众尽快受益、真正受益。三要加强宣传,形成工作合力。为民办实事要办出成效,必须吸引群众参与、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评判。通过新闻媒体、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媒介,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区内为民办实事亮点工程、重点工程的知晓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宣传集中群众智慧,积极引导周边群众关心重视民生工程、积极为全区民生工程出谋划策,切实把为民办实事项目办到群众心坎上。通过宣传吸引社会资本,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