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晓春率区党政代表团赴互助县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2019-07-15 15:5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006 生成日期 2019-07-15 公开日期 2019-07-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发改委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封晓春率区党政代表团赴互助县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7月9日至11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率领高新区(新吴区)党政代表团赴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区领导焦夕莲、钱前参加相关活动。区党政办、纪委监委、宣传部、发改委、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科创中心、妇联、各街道以及创投集团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7月10日下午,在互助县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了高新区(新吴区)——互助土族自治县2019年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第二次联席会议。

    在联席会议召开前,双方举行了新吴区企业集中捐赠仪式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新吴区10家企业共向互助县捐助了120万元助医助学资金和价值90万元的医疗设备和医疗物资,同时集中签约了对口帮扶项目10个,项目涵盖医疗教育、农产品精加工、文化旅游、民俗工艺品开发等多个领域,体现了对口帮扶工作新成果。在联席会议上,互助县卫生健康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和科技局、扶贫开发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互助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新吴区对口帮扶互助县前方工作组组长郑虎介绍了互助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

    封晓春指出,自2016年底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和互助土族自治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双方之间的互动日益频繁、合作逐渐深入,两地切实实现了“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高新区(新吴区)十分愿意与互助县一道,全面提升扶贫协作工作质量,更大力度深化合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互助。就下阶段对口帮扶工作,封晓春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当前,互助正处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领群众开创高品质生活的关键时期。双方的帮扶工作也一定要与这个关键时期的形势任务同频共振,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一以贯之,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脱真贫,真脱贫,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对口帮扶工作。二要加强务实合作,切实用好帮扶组合拳。要按照“资金支持、产业合作、人才支援、社会参与”的协作模式,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及时拨付资金、加快项目建设、用好社会力量,拓宽帮扶领域,扩大帮扶规模,提升帮扶成效,不断推动合作关系向宽领域、高层次、全方位的方向发展。三要坚持效果导向,真正展现发展新成果。要在完善基础设施上见成效,在提升产业发展质量上见成效,在培养高素质人才上见成效,在惠及民生上见成效,切实增强互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互助县委副书记、县长安永辉指出,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以来,新吴区委、区政府对互助的帮扶感情真、力度大、措施实、成效好,在政策上、人才上、物质上、资金上都给予互助无私的援助,不仅创造了丰富的物质财富,而且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充分体现了新吴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要求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和政治作为,也极大地鼓舞了互助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工作中,双方共同建立了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两地党委政府间经常走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农牧科技等领域人才交流日益密集,劳务输出和产业对接成效显著,两地人民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互助县愿进一步加强与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在产业协作、人才交流、劳务输出、旅游开发等领域全方位合作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延伸协作内容,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加强合作,推动东西部协作向纵深发展。互助人民将始终感恩帮扶之情,用足用好帮扶之力,借鉴新吴发展经验,积极将新吴先进的发展理念、技术、资金、人才等优势与互助的资源、生态、政策等优势充分结合,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县、生态经济强县和高原旅游名县“三县”建设步伐,把互助的“好风光”“好资源”转化为“聚宝盆”,共同开创两地交往互融、合作共赢新局面。

    在互助县考察交流期间,封晓春率代表团参加了无锡市新吴区对口支援海东市互助县农村人才实训基地揭牌仪式、互助县土族非遗(盘绣)创客基地揭牌仪式,考察了互助县扶贫产业园素隆姑盘绣基地和马铃薯加工扶贫车间运营情况,并分别与新吴区捐赠企业代表和我区支农、支医、支教的17位援青人员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