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对口支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我区召开

时间:2019-05-11 15:4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004 生成日期 2019-05-11 公开日期 2019-05-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发改委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9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对口支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我区召开

     5月9日上午,2019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对口支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我区召开。海东市委常委、互助县委书记陶启业,县领导王宝业、郑虎、王正方,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区领导吴胜荣、匡辉、李伟敏、钱前,互助县及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各对口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钱前主持。

    会上,新吴区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部、新安街道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互助县委常委、副县长、新吴区对口帮扶互助县前方工作组组长郑虎,互助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宝业分别汇报了前阶段对口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

    陶启业和王进健分别作了讲话。陶启业对一年多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在干部支援、项目落实、资金帮扶、劳务培训、教育卫生合作等方面给予互助县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互助县正处于巩固脱贫成果、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关键阶段,希望新吴区在互助特色农副产品、生态资源、旅游资源等宣传推介方面继续得到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的大力支持,开创两地全面深化合作的新局面。

    王进健代表无锡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新吴区委、区政府向互助县党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王进健指出,2018年以来,两地对口帮扶协作的各项举措深入推进、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成效明显。全区上下为2018年互助县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好成绩感到由衷自豪。新吴区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责任、有义务、有信心做好对口帮扶工作。针对下阶段重点工作,王进健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扶贫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脱真贫,真脱贫,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二是进一步务实合作。在实施建设好前几年重点项目的同时,加快制定2019年重点帮扶项目计划。具备条件的项目快做;惠及当地群众和直接实现脱贫目标的项目多做;有利于培育产业形成造血功能的项目长做。三是进一步加强交流。希望两地间各对口单位、各领域、各口子加强沟通和联系,特别是在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方面加强对接交流,通过沟通增进了解,通过了解增强互动,通过互动增进感情。

    在举行对口支援联席会议前,双方举行了新吴区青海特色农产品线下体验旗舰店揭牌仪式,王进健、陶启业共同为旗舰店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