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召开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一季度推进会

时间:2019-04-25 15:4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0003 生成日期 2019-04-25 公开日期 2019-04-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发改委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全区召开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一季度推进会

    4月25日下午,新吴区召开2019年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一季度推进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霞、祝君乔、朱晓红、李伟敏、丁洪军以及各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及国控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封晓春率队实地检查了春勤农贸市场、周泾河沟通工程、梅荆花园五期安居房和新安医院医联体项目等4个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区发改委、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街道汇报了一季度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各分管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发言。

    封晓春指出,民生幸福是经济发展的最终落脚点,为民办实事工程是提高民生质量的关键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事关区委区政府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全区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不断拓展和丰富全区为民办实事内容,全力以赴补齐发展短板,奋发有为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尽早发挥民生项目的社会效益。

    封晓春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民生实事推进力度。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力量、亲自检查督促、亲自协调推进,全力抓好今年各项民生工作,进一步增加我区高质量发展含金量。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打通民生实事关键环节。各项目单位一定要抓住重点和关键,强化措施,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民生工程推进有力。三要紧扣目标任务,抓好民生实事时序进度。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要求,对目标任务进行再分解、再深化,全力抓主动、抓进度,紧盯时间节点,狠抓推进速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任务。四要严格标准要求,提升民生实事项目质量。每个项目都要精心设计建设,做成民生工作的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同时要加强对项目建设质量的全过程监管,确保每一个工程经得起时间检验和群众评判。五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民生实事圆满完成。要定期组织召开专项推进会,及时开展实事工程项目“回头看”,对推进缓慢的项目,要责令相关部门迅速落实整改、限期赶上进度。加强对相关责任单位完成情况的督查,严格考核,并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估民生实事实施效果的客观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