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微纳园发挥“超级连接器”作用服务科技创新
助力“小苗”成为“参天大树”

发布时间:2020-01-02 10:3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在2019年12月下旬召开的无锡市产业强市贡献奖、科技创新贡献奖颁奖大会上,无锡高新微纳园被授予“服务科技创新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此前微纳园已斩获2019年度“亚洲最佳孵化器奖”,成为江苏省首家获此奖项单位,通过孵化助力今天“小苗”成为明天“参天大树”正是微纳园的宗旨所在。

  “微纳园针对科技企业不同发展阶段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形成了‘创业咖啡-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一体化的培育体系,真正起到了企业与政府、市场、资本‘超级连接器’的作用。”无锡微纳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渊斌介绍。如今,园区已逐步形成了以“传感器及智能硬件系统”“微电子及IC设计”“系统集成及解决方案”“检验检测”“软件和大数据”为核心的五大产业集群。

  良好的产业链吸引了众多公司入驻。无锡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孵化成功典范案例,自成立以来8年时间内,从几百平方米的场地,发展到现在4000多平方米场地,由于公司业务不断扩大,预计2020年公司办公规模将达到近万平方米。目前,园区已集聚600多家科技型企业,其中包括80余家物联网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园区企业年产值突破了80亿元,纳税达到5亿多元。区亩均产出2800万元,亩均税收160万元,高效益科技创新的威力日益彰显。

  不少企业入驻后快速成长,园区提供的全链条服务功不可没。在对江苏曼荼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服务时,公司领导带领公司招商部、企服部调研企业,从资金、政策各方面“对症下药”。并联系多家机构调研曼荼罗,推荐了优质的投资机构参与公司融资,帮助其解决融资需求。

  据了解,“微纳园新一代科技加速器” 项目建设前不久进行了评审,2020年将开工,进一步在微纳园形成新的物联网产业聚集区和发展潜力区。该项目位于景贤路与运河西路交汇处,规划建设7栋载体。下一步微纳公司将联合新发集团把该项目打造成集聚上市龙头旗舰型科技企业的物联网产业综合体。(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