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山街道鸿声社区开展“三官一律”进社区示范活动

时间:2019-12-21 15:1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3042 生成日期 2019-12-21 公开日期 2019-12-2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鸿山街道鸿声社区开展“三官一律”进社区示范活动

    12月21日上午,由新吴区委政法委、新吴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及公安分局共同举办的新吴区“三官一律”进社区活动在鸿声社区开展。

    在活动现场,法官、警官、检察官和律师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对社会治安的看法和感受,以及对法律法规、相关政策的需求,认真听取了群众提出的涉及房屋买卖、合同纠纷、老人赡养等问题。法官、警官、检察官和律师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在现场给大家提供了有针对性、实用性的法律咨询。

    通过开展“三官一律”进社区示范活动,让法官、律师走进基层,深入群众身边,用上门服务指导的方式帮助引导居民用法律手段更好地处理、解决现实中遇到的问题,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