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2-16 11:5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3091 生成日期 2019-12-16 公开日期 2019-12-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安全生产

  12月16日下午,梅村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街道全体党政、人大、政协领导,各村(居)、社区、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相关驻街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主持。

  会上,应急管理科负责人通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推进排查整治工作进行辅导;相关分管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氛围营造、安全生产督察工作进行了部署;5个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指出,当前街道安全工作中还存在着整治力度不够大、总体覆盖面不够广、整体工作不够深入、整改不够彻底、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流程不顺畅等问题。下阶段要重点做到五个“围绕”:一是围绕目标,工作全覆盖,要将安全生产工作延伸到生产生活各个方面;二是围绕责任,完善机制,要发挥网格优势,理顺工作流程,巩固工作成效;三是围绕问题,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即查即改,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四是围绕长效巩固,建立长效机制,杜绝隐患回潮;五是围绕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有力助推街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对各单位扎实落实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距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尤其是近期市区两级督查反馈情况暴露了街道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仍存在着薄弱环节,下阶段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思想上不放松。安全工作是一项常态化工作,要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要充分意识到安全工作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做好安全工作就是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全身心投入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严”“细”“全”“实”“浓”:以最严格的要求对各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最细致的态度排查分析各类安全隐患;以最全面的部署充分发挥13个专委的作用;以实事求是的作风做到方案实、计划实、数据实;以最浓的宣传氛围让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人心。三是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与年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兼顾,实现各项工作相互推动,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