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炜现场督导城市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

时间:2019-12-14 17:5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3050 生成日期 2019-12-14 公开日期 2019-12-1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城市安全隐患集中整治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城市安全形势,严格落实省、市、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好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稳定氛围,12月14日上午,梅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率队赴安全隐患重点排查整改区域,现场督导推进工作落实。街道分管领导,职能部门及相关村(居)负责人共同前往现场办公。

  在梅村市镇城乡接合部现场,吴炜一行全面踏看了重点整治片区的房屋内部现状,细致询问了前期排查摸底数据,讨论完善了整治方案细节,并对整治区域内存在的群体租住、罐装燃气、电线拉接、消防设备缺失以及安全通道堵塞等隐患问题逐一明确了整改要求,现场进行了督办指导。

  吴炜在督导整治工作时指出,城市安全保障工作是一项艰巨而极端重要的任务。随着年关临近,街道上下务必要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思想认识,切实做好“三个到位”,牢牢牵住安全工作的“牛鼻子”:一是隐患排查到位,要严格做到重点时期抓“早”,重点领域抓“紧”,重点隐患抓“整”,既要治标、更要治本,要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二是监管应急到位,要灵活运用好专项检查、综合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安全监管实效性。尤其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街道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应急处置过程指挥有力、组织有序、举措有效。三是社会宣教到位,要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贯彻到日常工作始终,进一步加大安全理念的宣教科普力度,认真营造好、维护好安全稳定的街道生产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