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封晓春召开全区水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19:4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12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赴京杭运河新吴段开展巡河活动,并在随后组织召开全区水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区领导祝君乔,区住建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以及高新水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封晓春实地察看了京杭运河望亭上游断面、建邦混凝土公司控源截污验收工程和香泾浜生态修复工程现场。在建邦混凝土察看控源截污验收工程时,封晓春发现了企业两处安全生产隐患,当场责成企业立即整改,并要求空港经开区按照见底彻底的原则,加强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封晓春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汇报,肯定了各地区和相关职能部门一年来在水环境治理上的成效,更加坚定了高新区提升水环境的信心。他指出,在水环境治理上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抓水环境整治也要和抓安全生产一样,一级级压实,分层抓落实,把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人,确保整治过后不反弹,不回潮。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结合产城融合,加快推进河道两侧“散乱污”企业整治,还地于绿,为民办实事。

  最后,封晓春对水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小流域整治。未整改到位的地块要加强攻坚克难,工程整改完工的不得降低验收标准。二是要提高生态修复水平。生态修复要力戒形式主义,要运用高水平高标准的生态修复技术。三是要加强水情调度。利用现有资源,结合市级调水方案,研究制定本区域内的活水方案,合理运用水利工程,科学调水。四是要加强河道两岸整治。加快推进河道沿线“散乱污”企业和“四小行业”的整治,适当开展初期雨水收集试验。五是要加强管网的维护。住建交通局和城管局要研究好管网养护方案,要高标准做好全区的管网养护工作。

  会上,祝君乔对河湖“两违”“三乱”整治和“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来源: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