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JITRI—小天鹅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9-12-12 16:4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10日上午,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建立的“JITRI—小天鹅联合创新中心”在小天鹅公司正式签约揭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书记胡义东,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市科技局局长孙海东,区领导朱晓红以及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朱晓红代表高新区管委会致辞,祝贺“JITRI—小天鹅联合创新中心”揭牌,希望小天鹅公司以此次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建设为契机,在多方面与省产研院开展深度合作,在关键性技术创新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希望借助此次共建企业联合创新中心,高新区能更好借助省产研院科技、信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加大合作力度,推动创新要素、科技项目向无锡高新区集聚。

  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剑峰介绍了小天鹅公司专业从事家用洗衣机和干衣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JITRI—小天鹅联合创新中心”,旨在将产业需求“引上来”、将创新资源“落下去”。通过开展战略研究,提出战略性技术布局建议;通过提出技术需求,挖掘、凝练制约当前和未来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通过探索协同研发机制,研究符合市场和创新规律、协同开展产业技术应用研发及集成创新的机制和模式。

  胡义东对“JITRI—小天鹅联合创新中心”揭牌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对小天鹅企业持续创新、争当全球洗衣机行业领军企业的做法表示赞赏。胡义东表示,企业联合创新中心由省产研院与省内细分行业领域的龙头企业共同打造,是创新链和产业链的重要融合交汇点。省产研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指导和服务,促进“JITRI—小天鹅联合创新中心”发展。

  小天鹅是中国最早经营洗衣机业务的公司,年产能力超过2400万台,国内市场份额稳居行业前列,出口量和出口额稳居行业第一。公司拥有一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两个国家级实验室和一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在洗衣机行业首家通过UL北美安全认证和德国VDE认证。截至目前,申请中国专利6002件,其中发明2720件,PCT451件,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连续四年位居全省第一,并获中国专利外观设计金奖。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4亿元。(来源: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