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聚焦民生福祉,助力产城融合

发布时间:2019-12-09 13:36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19年,住建局共实施了70个区本级基础设施项目,涵盖了道桥管网、水利设施、绿化景观、生态建设等领域,目前累计完成投资额约15.6亿元,预计到12月底新扩建道路约23公里;推进了5个市级道路项目建设,东接锡山区,西接经开区,北接梁溪区,南接苏州,目前累计承担项目投资约1.8亿元。这些项目的建成投用,将为完善城市功能、优化生态环境、推动转型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供更多支持。

  一、补短板,完善路网新结构。积极推进板块间通道一体化研究,充分发挥基础设施的引领作用,在区域层面加快构建复合多向联系的交通廊道,实现区域互联互通。一是大力推进泰伯大道、锡贤路、华友中路等重要交通干道建设,让内外交通更加通畅;二是加快推进鑫明路、坊育南路等支路建设,完善区域交通网络。三是扎实推进和风路、新通路等断头路建设,打通城市路网“最后一公里”。

  二、促发展,构建快捷交通网。加快推进高新区与周边地区快速交通衔接,完善区域快捷化道路系统,形成顺畅快捷的综合交通体系。一是配合推进G312快速化改造、高浪路快速化等项目的研究和前期工作;二是加强对外区域联系,重点推进飞凤路北延建设,强化与锡山区的沟通,推进菱湖大桥建设,强化与中心城区的联系,推进华谊路建设,强化与经开区的联系;三是快速推进飞凤南路快捷化改造,快速对接苏州中环,优化苏南国际机场周边路网。

  三、利民生,打造多彩新门户。坚定实施高水平产城融合三年行动计划,谋划建设一批优布局、提形象、利民生的重点工程。一是重点推进长江路改造项目,拓宽主路车道,改造地下管网,提升道路两侧景观,提升高新区的门户形象;二是积极推进伯渎河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打造丰富多彩、移步换景的运河滨水景观,形成集文旅、休闲、运动、商业多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片区;三是加快构建格局合理、功能完备、标准较高的区域骨干河网,加快推进伯渎港、走马塘、冷渎港、张塘河、徐塘桥河等整治工程,提升区域水环境综合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