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封晓春带队督导检查我区商贸、燃气、特种设备和交通运输条线安全工作并召开安全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15:3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5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带队督导检查新吴区商贸、燃气、特种设备和交通运输条线安全工作并召开安全工作汇报会。区领导洪延炜、祝君乔、钱前,区党政办、住建局、商务局、消防大队、安委办负责人陪同检查并出席会议。空港经开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检查现场,封晓春详细询问了长江一号商业综合体外墙脱落、餐饮(外卖)非法使用钢瓶、污水横溢等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对综合体后续整改招商业态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要求区商务局和属地街道给予支持。

  在检查结束后召开的安全工作汇报会上,商务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行业领域安全排查整治情况及工作思路。会议就餐饮行业(僵尸企业,异地经营)、流动非法叉车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商讨应对办法。封晓春特别指出,食品安全是大事,对餐饮经营单位一定要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已获取营业执照,但未获取其他行业许可的,要立即关闭取缔。

  封晓春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始终把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的关系,按照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要压实责任。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各专委会、各街道要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按照“排查见底、整改彻底、责任到底”的要求,落实各项安全工作。三要狠抓落实。各部门、各板块要理顺条线的关系,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切实解决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落实的问题。四要分类整治。各专委会牵头部门对难点隐患问题要分门别类制定既有针对性又有操作性的整改方案,做到隐患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五要严格监管。凡是有安全隐患的企业必须进行整改,凡是限期整改依然不合格不合规的要坚决关停。 (来源: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