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景云立交下有座 “会呼吸”的 海绵游园

发布时间:2019-12-05 14:1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位于金城东路和312国道路口的景云立交绿地,经改造成为面积为4万多平方米的海绵游园,附近居民拥有了家门口的乐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园内设置旱溪花园、雨水花园、溪林花境、林缘花境等特色景点。以绿道连接场地步行系统,主入口处为彩色透水铺装通道。游园内设有儿童游戏场、集中活动广场、阳光大草坪、林荫散步道等,动静分区。同时游园种植着多种花卉和绿植,形成一个丰富多彩的绿地空间。负责建设游园的新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游园在设计时,不仅仅考虑“公园”这个点,而从区块甚至城市总体框架来规划定位,除形成一个独立、完善的公园系统之外,还和周边社区、道路、公园形成有机结合,定位为城市绿色项链上一颗“钻石”。游园在改造过程中充分体现开放、共享的设计特点,海绵城市设计成为亮点,除此之外,还对附近高架上的雨水也进行收集、净化、下渗、回用等,而不是直接排至市政排水管网快速流走。

  “游园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休闲的场所,还让居民感受了海绵城市建设中的低碳环保理念。”春阳社居委副主任许兰说。(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