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低效产业用地 再开发助力 产城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5 14:1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全力推进高新区(新吴区)产业用地提质增效,鼓励通过多种方式,实施低效产业用地连片改造提升,实现产城融合发展,近日高新区关于深入推进低效产业用地再开发工作的意见(试行)出台。

  低效产业用地是指位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城乡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不符合产业政策导向、安全生产和环保要求,属于淘汰、落后、过剩产能,布局散乱、利用粗放、用途不合理、产出效益低,未达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条件的工业仓储等存量建设用地。

  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将高新区低效产业用地再开发区域分为优化提升区、城市更新区和生态修复区。优化提升区是规划工业区块内产业用地,主要进行拆除重建、改建扩建、结构调整和技改提升。城市更新区通过城市有机更新,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功能,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等。生态修复区重点实施生态修复和整理复垦,推动开发边界外的产业用地减量化。

  据介绍,低效产业用地再开发时,将在工业集中区先行示范区周边按照统一配套、依法供应、统筹管理的原则,相应配套供应指定区域商品零售、住宿餐饮、商务金融、城镇住宅等建设用地,推动相关区域功能多样化转型,形成城市综合功能一体化片区。(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