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带队赴上海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9-12-04 15:4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区域之间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12月2日-3日,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带队赴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上海张江科学城、虹桥商务区进行学习考察。区领导匡辉、章晓明、朱晓红、丁洪军,区宣传部、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商务局、综保区管理局、科创中心、招商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在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王进健一行首先参观了研究所成就展,详细了解了研究所在推动科学技术发展与应用等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进健一行与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落实已经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合作项目落地进行了深入交流。王进健希望新项目在组织架构设置、人员配置、运行绩效、场地建设等方面能够有更详尽的考虑,无锡高新区将根据研究所要求,提供更加优质的资源和服务,全力支持新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发展。

  在上海张江科学城,王进健一行参观了张江科学城展示中心,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之路,感受张江科技创新之旅,领会科创中心建设使命。在参观张江人工智能岛时,重点考察了人工智能岛展厅,深入了解园区招引企业、产业集聚、园区配套等情况。随后,王进健一行与张江集团领导班子就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探索共建园区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希望围绕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加紧开展共建合作方面的研究对接,争取早日形成实质性合作项目,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在虹桥商务区,王进健一行先后考察了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丽宝乐园地下商业综合体、虹桥商务区展示中心和综合指挥中心,深入了解虹桥商务区如何通过建设进博会功能辐射承接平台来放大进博会的溢出效益,如何利用交通枢纽优势来聚力发展商贸经济、枢纽经济,如何利用独特区位优势来发展总部经济。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进健一行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就在长三角一体化大背景下,如何立足资源特点和禀赋优势,在开展商贸合作、放大进博会效应、发展总部经济、发挥资本市场力量、提升开放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合作开展进口商品展示交易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有效探讨。双方纷纷表示,要加强联动发展、融合发展、协调发展,推进跨界区域共建共享,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勇作先锋。(来源: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