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封晓春带队督导检查我区文体旅游和教育医疗条线安全工作并召开安全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15:4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3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带队督导检查新吴区文体旅游和教育医疗条线安全工作并召开安全工作汇报会。区领导刘霞、李伟敏,区党政办、宣传部(文体旅游局)、教育局、民政卫健局、安委办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并出席会议。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封晓春实地检查了昊正运动中心、梅村实验小学、硕放文体中心安全工作情况,重点指出了燃气、消防、非机动车辆停放等问题隐患,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封晓春特别指出,校园安全是重中之重,要切实提高校园安全工作意识,强化校园安防工作,彻底排查校园周边治安、消防、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问题隐患。

  在随后召开的安全工作汇报会上,区文体旅游局、教育局、民政卫健局负责人对自身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整改进度等作了详细汇报,深刻剖析了工作短板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封晓春强调,要坚决解决安全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一是要严格按照排查见底的要求,做到底数清、全覆盖,建立安全隐患清单,整改一项清理一项;二是要狠抓问题整改,对排查出的隐患整改工作要彻底,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三是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层层传递压力,激发每一层级抓安全的动力,把安全作为主题教育的要求,牢记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合力把城市安全工作做到位。(来源: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