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李小敏出席德国博世中国氢燃料电池中心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02 12:0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9日,我市与德国博世集团合作迎来“里程碑”。博世本土以外全球首个氢燃料电池研发中心项目落户高新区,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博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事业部执行总裁乌伏·伽赫史塔特博士一行,并出席项目启动仪式。副市长朱爱勋致辞,副市长、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 常务副秘书长马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市发改委主任周文栋,市科技局局长孙海东,市工信局局长陈文斌,区领导洪延炜、匡辉以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有关活动。

  扎根无锡多年,博世集团枝繁叶茂。2017年9月,李小敏率无锡市经贸代表团赴德国博世集团总部考察,签署了高新区—博世集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商定在车用电池项目、汽车电动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两年多来,各项协议内容得到快速、全面地落实:继去年博世把全球首个48伏电池产业化项目放在无锡后,此次博世集团又将在锡新建德国本土以外全球首个氢燃料电池研发中心。

  李小敏感谢博世集团长期以来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用“缘分”两字概述了双方的渊源。他说,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以来,通过35年的共同努力,无锡已成为博世柴油系统和动力总成业务的中国总部所在地、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在华业务的重要基地,博世也成为外资企业在锡发展的标杆。此次氢燃料电池中心项目落地,是无锡与博世务实合作的里程碑,也是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深化合作的起点。实践充分证明,双方之间是尊重市场规律、体现规则意识和精神的合作,是坦诚相见、相互理解信任的合作,更是与时俱进、着眼长远的战略合作。希望博世集团与无锡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把更多优质项目布局无锡,把更多技术资源、功能总部部署无锡,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无锡高度重视与博世集团的合作,将一如既往支持博世在锡做优做强做大,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创造优良发展环境,推动双方合作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实现更好发展。

  “我们从来不觉得自己是外企,我们就是众多本地化企业的一员。”乌伏·伽赫史塔特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博世集团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多年来博世在锡取得的良好业绩,与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广大客户的充分信任以及当地员工的热忱投入密不可分。博世集团一直致力于充分发挥博世在氢燃料电池领域世界领先的研发实力和技术储备优势,此次氢燃料电池中心项目在锡落地,将为博世打造其在华发展的重要基地奠定良好基础,在博世与无锡合作进程中也具有标志性意义。博世愿与无锡共同努力,携手再创新辉煌。

  氢能源应用在移动出行领域具有零排放、加氢时间短以及瞬间加速的优势,氢燃料电池被公认为最理想和终极的移动解决方案之一,尤其适用于长途商用车和重型卡车。博世集团看好这一领域的巨大市场潜力,并且已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建立了领先能力。博世集团不仅拥有超过10年的氢燃料电池开发经验,也积极扩大与商业伙伴的外部合作,提供创新的产品与服务。博世中国氢燃料电池中心将致力于研发、试制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相关产品,计划2020年底建成、2021年实现小批量生产。当天博世在中国大陆的首个创新与软件开发中心、智能网联事业部中国总部也同步落户无锡。(来源:招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