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李小敏会见京东集团副总裁纪岳巍一行并出席京东集团系列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02 11:5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8日下午,京东集团在锡举行系列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了京东集团副总裁纪岳巍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无锡海关关长郑云祥,无锡市商务局局长汪行,区领导洪延炜、匡辉以及区科技局、财政局、商务局、综保区管理局、高新物流负责人参加活动。

  李小敏对合作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此次签约项目业态多样、模式新颖,体现了融合创新的产业发展方向,彰显了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核心元素,对无锡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无锡正加快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京东项目落户高新区,符合无锡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的方向和重点,市委市政府将集中各方资源力量,为签约项目建设运行提供优质政务服务。他表示,无锡与京东集团合作空间宽广,希望京东集团从顶层设计出发,把无锡打造成集团长三角区域性总部,同时以合作项目为载体,进一步密切沟通、深化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纪岳巍对无锡市委市政府及高新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项目的快速落地离不开无锡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帮助,无锡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雄厚,京东集团将尽全力将4个签约项目迅速做大做强,并以此为基础,在跨境电商、智能制造等领域与无锡寻找更多合作的可能,不辜负无锡市、区两级政府对于京东集团的支持与厚望。

  京东集团 2004 年正式进入电商领域,2014 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中国第一个成功赴美上市的大型综合型电商平台。2019年7月,京东第四次入榜《财富》全球500强,位列第139位,在全球仅次于亚马逊和Alphabet,位列互联网企业第三。此次签约的系列合作协议总投资约30亿元,包括苏南电商园项目、跨境购外贸综合体项目、无界零售项目以及京东云国际创新中心项目。其中,苏南电商园项目将聚集“互联网+”产业,打造以京东电子商务、智能技术和金融为核心的互联网双创产业园;跨境购外贸综合体项目计划将无锡高新区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集聚示范区;京东无界零售项目将通过品牌、科技、供应和体验赋能,给顾客以全新的沉浸式购物体验;京东云国际创新中心项目致力于补齐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智能产业创新链,加速智能家居、智慧物流、车联网产业孵化,助推无锡高新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来源: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