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李小敏会见济民可信集团董事长李义海一行并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29 15:3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济民可信集团董事长李义海一行,并出席济民可信生物医药创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及新药项目签约仪式。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许伟英,区领导洪延炜、匡辉以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李小敏首先对济民可信集团李义海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此次项目落户高新区,对济民可信集团、无锡市和无锡高新区来说,都很有意义。一方面,合作项目与无锡产业发展方向、重点高度契合。生物医药是无锡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具有高成长性的重点产业,此次项目签约,对无锡做优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合作项目有利于高新区加快优化产业结构。高新区作为无锡的外资高地、制造业高地,仍需加快优化提升产业结构,其中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是重点突破方向。无锡市委市政府将为济民可信集团在锡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项目早达产、早见效。同时希望双方以此次项目签约为新起点,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义海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对济民可信集团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近年来,无锡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态势令人振奋。无锡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促成项目落地的关键。当前,随着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加快推进,济民可信集团正积极谋划整合上海、江苏、浙江等地业务。今后,集团会将研发、中试及国际先进药品等优质资源导入高新区,在高新区打造集研发、中试、新药转化、制造于一体的现代化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此次项目签约将为济民可信在锡持续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企业将全力以赴建设好项目,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济民可信是中国领先的大型现代制药集团,专注于现代中药、化学药、生物制剂、保健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8年,集团营业收入突破308亿元,蝉联中国制药工业100强第6位、中国医药工业100强第10位。此次签约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其中,生物医药创新技术产业化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将利用集团无锡公司现有存量土地建设高端制剂生产车间、中试车间、仓储及生产配套辅助设施等。新药项目目前拟转化落地品种包括长效术后止痛药、新型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和靶向抗癌药,后续还会将更多的新药品种转化落地高新区。(来源: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