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新吴区江溪街道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9 15:49  来源: 本站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8日上午,无锡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新吴区江溪街道工作动员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徐炯明就本轮巡察工作做了动员部署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焦夕莲就配合巡察工作、抓好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江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林学超和全体组员,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新吴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殷璐,以及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正副职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筹建组组长、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各驻街单位主要负责人、三年来退休的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区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区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列席会议。

  徐炯明传达了全国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片会主要精神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围绕本轮巡察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根本职责。二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工作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六围绕一加强”,重点聚焦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等五个方面。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察工作,维护市委权威和信用,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本轮巡察将紧紧依靠新吴区江溪街道党工委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深做实。

  焦夕莲对街道配合巡察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轮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对待,深刻认识领会市委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强化责任配合,不折不扣落实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市纪委王唤春书记在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三是要提高工作质量,切实推动管党治党水平再上新台阶。街道党工委要借好市委巡察的“东风”,抓好用好市委巡察的契机,把配合好市委巡察组工作与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与推进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梳理、排查、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

  陈卫红表示,这次市委第三巡察组来江溪街道开展巡察工作,是市委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是对我们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有利于推动江溪街道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他代表街道党工委作出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严明纪律规矩,坚决配合市委各项巡察工作;三是抓好问题整改,有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开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新吴区江溪街道期间,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设专用邮政信箱,同时在街道大门口以及各社区设置联系信箱。

  巡察时间:2019年11月25日——2020年1月15日

  专门举报电话:17766177952(可同时接受短信)

  专用邮政信箱:江苏省无锡市A941号邮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