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环保帮扶,无锡华润上华展现央企使命担当

时间:2019-11-28 11:3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3811 生成日期 2019-11-28 公开日期 2019-11-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精准对接+环保帮扶,无锡华润上华展现央企使命担当

  作为新吴区“大手拉小手”企业环保共建项目“大手”企业中的一员,无锡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帮扶活动,近日,该企业向结对的“小手”企业捐赠了一批环保物资,主要包括旱烟净化器、防渗漏托盘、废弃物分类收集桶、环保标识标牌及大量消防应急器材与劳动防护用品等。新吴生态环境局、梅村街道环保科、无锡华润上华有关负责人,新吴区碧水蓝天环保服务促进中心以及各“小手”企业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华润上华是国资委下属华润集团旗下微电子板块中最大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规模和技术领先的开放式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为国内70%以上的设计单位提供先进的、高性价比的芯片加工、工艺技术研发和量产服务。华润上华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高标准、高境界的要求组建环保管理队伍,加大投入开展节能减排、提标改造,充分展现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在共建项目推进过程中,无锡华润上华通过周密的策划和组织,充分利用自身环保理念的先进性、队伍的专业性、管理制度的完善性等优势,对各个“小手”企业环保现状进行了“全身扫描”,从环保手续到现场管理,从人员培训到现场器材,进行了全面的摸底和排查,在汇总和研判具体问题后,无锡华润上华针对每家“小手”企业的不同情况,进行了精准的环保物资捐助,帮助“小手”企业充实环保基础物资,进一步打好环保基础。

  由无锡华润上华发起的本次环保物资捐赠活动,相对普通的公益捐赠来说,是一项更具专业性、更贴近受众需求的新举措,真正瞄准企业需求,实现了精准帮扶,是夯实企业环保基础、提升环境管理水平的新路径,进一步体现了新吴区“大手拉小手”企业环保共建项目纯公益性的社会价值。

  下一步,新吴区参与企业环保共建项目的“大手”企业将继续坚持公益奉献的初衷,积极献计献策,与“小手”企业在人才、经验、资源、技术上继续互联互通、共享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