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工作组赴梅东河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19-11-28 17:4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3047 生成日期 2019-11-28 公开日期 2019-11-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河道整治

  11月28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工作组对梅东河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专项检查工作。梅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浦立军、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工作组一行沿着梅东河一路仔细查看,对河道保洁、两岸环境、河道水质、净水工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于工作组提出的相关问题,梅村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在观看了河道整治前后相关展板,详细了解了梅河东基本情况和“控源截污”“岸线整治”“河道清淤”“生态修复”“活水引流”等河道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以及下阶段工作举措、长效管理机制落实等情况后,工作组对梅东河整治成效予以肯定。

  近年来,梅村街道高度重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大投入,综合治理,梅东河生态环境得到极大的提高。下一步,梅村街道将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督查,加强考核,全面提升河道综合治理长效管理水平,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高质量推进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