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江溪街道“四式”调研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9-11-28 12:5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溪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创新开展“四式”调研法,收到较好效果。“通过广泛学习教育,认真检视反思,开展形式多样的调研,着力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化解了一个个困扰市民的难题。”江溪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问卷式”调研针对性强,专项整治有力度。太二社区排查500余户,签收《居住出租房安全隐患排查登记表》500余份。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出租房违规飞线充电11处,楼道内乱堆放7处,均责令房东、房西及时整改。奕淳社区根据问卷调查,了解到80%的居民迫切需要解决道路乱停车问题,通过多方协调,解决了景渎路、多友大厦和虹桥医院门口电动车乱停问题。

  “课堂式”调研争献良策,破解难题有方法。街道政协委员中的党员通过“赓续红色基因”委员“初心微讲堂”主动担责,例如对街道南丰工业园B区和坊前片区园区企业管理问题以及园区道路停车难等实际问题献计献策。新一社区在“新一党员说”党员微课堂中收集党员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近日,联合物业开展小区内共享单车集中清理,在小区外设立集中点,每天由共享单车公司人员进行集中清理。

  “讨论式”调研参与面广,作用发挥有保障。东风家园社区二期老年人活动场所严重不足,社区党总支依托“话东风”民主协商议事平台,在居民协商议事后,由居民与社区共同筹资筹物,在现有地下停车场内一块废弃场地建立了一个新的老年活动室。太二社区通过搭建“和二唯议”居民议事平台,成为新吴区第一个成功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前不久,该社区又有一个楼道加装工程正式动工。

  “实践式”调研灵活多样,融合载体有新意。街道机关党总支各支部对街道所辖社区进行了前期调研,结合街道总工会“适老化聪明屋”改造项目,聚焦党建引领社区发展以及服务群众,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截至目前已有30多户普通居民家庭享受到了改造带来的便捷生活。(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