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新吴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28 12:4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新吴区吴文化研究、二胡制作、楹联、庙会、吴歌、手工制作等民间艺术家有了“大家庭”。11月25日,新吴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正式成立。

  如何把民间艺术传承发展下去,把民间艺术家团结起来?新吴区在全区范围内对民间文艺家进行广泛的摸排统计,并通过走访、电话、微信交流,对会员做了逐一登记管理,对组织机构设置、文件资料起草等做了大量工作。此次大会选出58名正式会员,他们大多来自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也有部分自由职业者,其中不乏国家级、省级、市级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此次推举还产生了对民间文艺有浓厚兴趣和情怀的第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15名,监事3名。

  近年来,新吴区民间文艺家积极传承弘扬优秀吴地文化,整理搜集民间文艺资料,抢救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区文化软实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