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金秋经贸节集中签约活动隆重举行

时间:2019-11-27 12:4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907 生成日期 2019-11-27 公开日期 2019-11-2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金秋经贸,熠熠生辉,无锡高新区项目招引再次唱响最强音。11月26日,2019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金秋经贸节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集中签约活动隆重举行。来自52个项目的客商嘉宾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金秋经贸,熠熠生辉,无锡高新区项目招引再次唱响最强音。11月26日,2019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金秋经贸节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集中签约活动隆重举行。来自52个项目的客商嘉宾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区政协主席刘蓓红,区领导洪延炜、吴胜荣、匡辉、余银龙、焦夕莲、章晓明、朱晓红、李伟敏、丁洪军、田丰等出席,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办事处,区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各驻区条线机构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本次金秋经贸节,全区各招商部门、各街道板块紧密联动,共下一盘棋,呈现出“区街联动,百舸争流”之势。整个金秋经贸节活动期间共计将有105个项目签约及开竣工,累计投资总额约808亿元。其中签约项目85个,总投资额达689亿元。签约项目中外资29个,内资56个,项目类型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科技产业,特别是科技类新兴产业项目有22个,占项目总数的26%,与制造业、服务业项目形成比翼齐飞之势,集中体现了高新区深入实施产业强区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推动转型升级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签约仪式上,封晓春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介绍了高新区特点、优势以及近年来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新区将更大力度地推动产业建设、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民生改善,为企业家大展身手搭建“梦想舞台”。空港经济开发区、旺庄街道、江溪街道、梅村街道、鸿山街道等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签约项目情况。无锡航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罗益(无锡)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作为签约嘉宾代表作了发言。

活动现场集中签约的52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33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可新增销售315亿元,新增税收20亿元。其中,投资超10亿元项目8个,科技类新兴产业项目13个,既有一批“专而精”的装备制造业项目,也有一批“大而强”的新兴产业项目,更有一批瞄准新技术、抢滩新业态的未来产业项目,高度契合无锡高新区正在打造的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布局,涵盖集成电路、物联网、云计算、生物医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新材料等各个领域,为高新区今后一个时期内产业发展提档加速提供了充沛的动能。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金秋经贸节自10月下旬启动以来,已先后安排重点板块项目集中签约、重大项目专场签约、项目开竣工活动11场次,一大批投资体量大、技术层级高、品牌效应和社会效应明显的优质项目接连签约、开竣工。在本次集中签约活动之后,经贸节系列活动还将安排多场重大项目的专场签约活动,以及赴日本、韩国等多场次境外重大经贸招商活动,届时还将有一批重量级的项目全新亮相。通过本次“金秋经贸节”活动的举办,高新区(新吴区)将再次营造比学赶超、抢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为决胜全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