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吴区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三季度推进情况

时间:2019-11-22 10:2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706 生成日期 2019-11-22 公开日期 2019-11-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9年新吴区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三季度推进情况

一、项目主要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为民办实事项目正常推进,全区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工作井然有序。

    就业创业保障项目方面,全年新增就业1.09万人,扶持自主创业1635人,实现带动就业7443人,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9254人,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283人。

    社会帮扶救助项目方面,各街道均已完成至少一家区域性助餐中心的建设,目前全区共设有9家区域性助餐中心;困难老年人家庭改造已确定改造对象,且均已完成了评估工作,各街道招标及施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3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改造项目5月下旬开工,6月底竣工,现已完成验收审计;全区志愿服务标准化站点建设已完成项目进度80%。

    城乡安居改造项目方面,30个居民住宅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已完成26个,其余正在施工收尾中,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交付使用;今年安居房建设新开工50万平方米,共计3653套(其中棚户区改造50万平方米、3653套)。

    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方面,周泾河沟通工程(高浪路—梅西路)、新安森林公园目前均已完工;装修垃圾消纳场二期工程于9月30日开标,并进入施工阶段;原排定的春风河春风段新开河道工程现因国土规划无法通过,经论证后不再实施该工程,继续保留原河道。

    道桥建设改造项目方面,和风路(净慧西道-华谊大道)和泰伯大道(锡东大道-锡张高速)已竣工;新通路(锡协路-欣鸿路)目前完成总工作量的60%;秀云路(具区路-秀景路)项目进展顺利,预计11月份完工。

    医疗卫生改善项目方面,新瑞医院已于3月26日正式开业对外运营,截止9月中旬,共计诊疗25102人次,实现业务收入750万;人民医院新安分院医联体建设项目已开放联合病房床位约30张,目前正在申报二级综合医院;旺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月已完成搬迁。

    教育资源配置项目方面,新吴区特殊教育学校目前已完成并启用;春阳实验小学新建工程已完成,新吴实验小学处于室内装修、室外市政阶段,春星小学改扩建已于秋季学期投入使用,所有学校建设项目将于年底完成。

    农贸市场提升项目方面,鸿声农贸市场在全面施工之中,预计12月底完工;春勤农贸市场处于地下一层施工收尾之中,预计12月底前完成地上两层结构;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创建项目目前正在推进诚信经营红黑榜设置,消费维权服务站标准化建设,放心消费社区公约和经营者承诺公示制度落实工作;农贸市场已实施快速检测60756批次,发现不合格农产品48批。

    公共交通优化项目方面,公交线网优化项目中,共计新开2条线(783路、785路),优化6条线(751路、756路、761路、762路、780路、788路)。

    文体惠民特色项目方面,已经举办吴文化惠民月暨白玉兰文化惠民月系列活动,完成白玉兰奖文艺创作汇演,原创文艺作品24件;完成评弹、越剧演出进社区共12;6个街道文化站和所有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00%全年无休免费开放;新建2个“吴韵书香”24小时图书驿站。

二、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实施对全区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管理,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各部门要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要加强部门间的交流沟通,及时掌握项目进度,确保项目信息的对称性。要切实加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牵头部门抓紧盯牢,配合部门协同推进,力争年内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加强跟踪指导,全力高效落实。各部门要针对各自负责的项目,做好日常跟踪工作,定期汇报序时进度,加强项目情况分析,做好专项指导工作,进一步确保项目推进的有序性、效率性;对于已完成的项目,也要做好“维护保障”工作,继续追踪后续成效和运作情况,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到实、做到位。

    三是紧盯问题导向,增强办理实效。对于进展相对缓慢的项目,各责任部门要抓住问题所在,及时沟通汇报。并联合其他部门针对薄弱环节重点突击,想方设法排除项目建设障碍,加快推进建设,确保项目按照序时进度完成;对于年内预计可以完成的项目,也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扎实做好最后阶段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四是牢记宗旨,继续增进民生福祉。年底将着手启动2020年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计划编制工作,在现有基础上扩大范围,将各园区街道实施的民生项目统一纳入计划内,进行整体推进。重点考虑将群众最在意的、社会最关心的民生事项纳入到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去。意在将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这项民心工程做细、做实、做到位,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