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吴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一季度推进情况

时间:2019-04-03 10:1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703 生成日期 2019-04-03 公开日期 2019-04-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9年新吴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一季度推进情况

    2019年我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共征集梳理就业创业保障、社会帮扶救助、城乡安居改造、生态环境治理、道桥建设改造、医疗卫生改造、教育资源配置、农贸市场提升、公共交通优化、文体惠民特色项目等十个方面共28项。从一季度进展情况来看,大部分项目正常推进,一部分已经超过了时序进度。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制定十大类实事项目,明确建设重点。结合2018年民意调查结果,经过对各部门、街道征集项目,论证方案等各项前期准备,筛选出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于1月下旬面向全社会公示,征求广大群众意见,于2月2日下发《关于印发2019年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计划的通知》,明确了就业创业保障、社会帮扶救助、城乡安居改造等10大类28项涉及民生、事关幸福的具体项目。

二、项目主要进展情况

(一)从一季度推进情况来看,绝大部分项目都按时序进度完成了目标任务,有4大类5个项目已超过了时序进度。

    1、生态环境治理项目:2019年计划建成新安森林公园,目前已完成施工进度90%,种植各类苗木1万余株,铺设草坪5万平米,修建骑行道路2公里。

    2、道桥建设改造项目:泰伯大道(锡东大道-锡张高速),年度计划竣工通车,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3%。

    3、医疗卫生改善项目:新瑞医院年内启用并健康运行,目前新瑞医院已于3月26日正式开业对外运营,并形成初步的运营计划和专科建设计划;旺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内部装修,年内搬迁,目前内部装修已完成60%,进度较快。

    4、教育资源配置项目:新吴区特殊教育学校年内开办,目前该项目在进行室外市政施工,内部装修已完成80%,并启动设施设备的采购,确定第三方招标代理机构。

    (二)进度相对缓慢的项目1项

    道桥建设改造项目:新通路(锡协路-欣鸿路)一季度完成总工程量8%,秀云路(具区路-秀景路)一季度完成总工程量的20%,进度较慢。

    (三)项目暂停1项

    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春风河春风段新开河道工程,原服务于春风苑棚改地块,现因国土规划无法通过,不再实施该工程,继续保留原河道。

    (四)其余项目或正常达到一季度进展,或未涉及量化指标,或为年度考核项目,均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