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召开2019年第二阶段统筹强化监督迎检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9-11-23 11:5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3088 生成日期 2019-11-23 公开日期 2019-11-2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水环境治理

  11月23日下午、梅村街道召开2019年第二阶段统筹强化监督迎检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梅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主持,街道、村(社区)级河长,环保、农业、城管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首先由环境保护科科长贾长年通报了2019年第二阶段统筹强化监督具体情况,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各单位的职责。农业农村科科长曹海洪解读《新吴区河长制管理信息平台考核办法(试行)》,希望各河长认真学习,全面落实。

  梅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浦立军传达了《全区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的主要精神,通报了目前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明确指出现阶段河长制工作存在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履职不力、成效不好四大问题,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做好河长制工作的八项任务,全面落实河长“四主责任”,强化河长履职尽责,加强部门联动,全面推进河道综合整治。

  最后,梅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针对2019年第二阶段统筹强化监督,强调了三点: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围绕监督目标要求,条线部门联动,加快整改落实,确保2019年第二阶段统筹强化监督顺利通过;二是明确要求,各司其职,结合会议要求,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各条河道;三是部门牵头,加强巡查,边查边改,做好台账,全面落实迎检各项工作。随后,吴主任对河长制推进工作,强调要强化组织实施与责任担当,强化工作措施与问题导向,要把河长制工作放到一个新的高度,真正履行好河长职责,打造优美水环境,为梅村人民创造宜居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