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鸿泰苑一社区“4个微工程”惠民生

发布时间:2019-11-21 15:0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社区是城市的“微细胞”,也是最贴近群众的地方,鸿泰苑第一社区在开展主题教育时,充分发挥与居民群众贴近的优势,让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积极探索‘微论坛’‘微党课’‘微号角’‘微服务’4个微工程,扎实做好安排部署,有力营造浓厚氛围,细化为民服务举措,收到了较好效果。”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设“微论坛”,架起连心桥。社区积极搭建三个“微论坛”平台,即“民主议事会”“居民听证会”“三进三促座谈会”,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深入党员和群众中以“微论坛”的形式沟通、座谈。就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服务需求、民生项目等问题梳理形成“意见清单”,内容涵盖党建服务、办事服务、群团服务、公益服务、文化服务、区域共建等6个方面。“微论坛”讨论事项辐射4个片区的12000余名居民,有力推动了民生服务项目的实施和落地。

  举办“微党课”,共学新思想。以社区为中心,成立“1公里党建联盟圈”,围绕主题教育要求的学习内容,邀请公安、医院、学校、“两新”组织各个领域共计8个党建联建单位的先进党员分别为社区党员上一堂“微党课”。对外出的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推送学习链接等线上平台,结合党课内容组织网上学习、在线讨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社区开展“微党课”10多次,实现了社区党员学习全覆盖。

  吹响“微号角”,传递正能量。依托社区“580先锋支部”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组成“小清新社区”宣传队,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活动,为统筹推进社区综合整新、路面环境绿化、停车位改造、安装充电桩等项目进行大力宣传。

  聚焦“微服务”,同圆幸福梦。结合社区精细化管理、楼道自治、清洁家园等工作,列出主题教育社区志愿项目“微服务”菜单,让党员至少选择一项志愿服务项目参加,使200余名党员都能够做到服务有方向。(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