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夕莲带队督导新安街道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11-15 14:5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3830 生成日期 2019-11-15 公开日期 2019-11-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1月13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焦夕莲带队赴新安街道专题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沈健,区纪委派驻四组组长朱臣海,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郭宏图陪同,新安街道领导缪建平、陆炎、蔡乾宇,纪检科、应急管理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13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焦夕莲带队赴新安街道专题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沈健,区纪委派驻四组组长朱臣海,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郭宏图陪同,新安街道领导缪建平、陆炎、蔡乾宇,纪检科、应急管理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缪建平详细汇报了新安街道整体安全生产推进情况,重点行业关键领域排查整治情况,分析了当前影响辖区安全形势的隐患问题,并阐述了下阶段工作举措。

焦夕莲对街道近阶段安全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她强调,一是要坚持高度重视和冷静谋划相结合。在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的同时,要通盘考虑、冷静谋划,将安全生产监管理念的触角延伸到各行各业的“神经末梢”,将没有考虑到的、考虑不细致的统筹纳入到责任清单中,逐一排查,逐一整改,逐一销号。二是要坚持上下联动和左右协同相结合。一手抓好联动,与区级职能部门加强沟通,明确职责归属,理顺监管责任,切实避免出现排查整治“真空带”,街道职能部门和社区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协调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一手抓好协同,街道与五大园区要积极互动,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举措,强化落实,切实堵上漏洞补齐短板。三是要日常监管和重点抽查相结合。日常基础排查工作要做细做实,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闭环体系,层层抓好整改落实;纪检部门要切实扛起督导问责的担子,多到一线现场看、查、问,确保排查整治无盲点、无死角。

会上还查看了安全工作台账资料,并电话抽查了燃气专委会联络员,询问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和处置情况。

会后,焦夕莲一行实地察看了无锡市佳通交通建设机械厂安全生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