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冯军调研指导我区婚姻家庭教育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15 16:4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率队调研指导我区婚姻家庭教育试点项目。市政法委、民政局、教育局、司法局、财政局、发改委、妇联等部门负责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胜荣参加调研。

  在区婚姻登记处,冯军一行现场考察了婚姻登记、离婚调解等工作情况,听取了新吴区婚姻家庭教育试点项目开展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结婚率、离婚率、离结比、劝导成功率等相关数据。冯军指出,“新婚谈话”“婚姻辅导”“危机干预”等环节的设置很有意义,对广大夫妻起到了提醒和辅导作用,进一步促进了夫妻关系、婚姻关系、家庭关系。

  在区公益发展园,新吴区万家惠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的老师正在为项目服务区的居民讲授《如何进行儿童情绪力教育》课程。万家惠负责人向冯军一行介绍了课程设置实施情况和社会反馈,并邀请领导视察了课程现场。

  冯军对新吴区婚姻家庭教育试点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注重宣传,增强婚姻家庭教育项目影响力。要积极利用各类传媒平台上线推广、广泛宣传,让更多家庭参与婚姻家庭教育项目,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和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二要完善机制,探索婚姻家庭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从政策制定、组织建设、人才培训、财政保障等方面通盘研究、系统策划,探索研究出一套成熟的婚姻家庭教育工作方法模式。三要建强队伍,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服务产品。要注重社会广泛动员,加强社会组织参与,建设具有较强专业知识基础的专家队伍、讲师团队伍、志愿者队伍,为广大家庭提供更多更优质更受欢迎的公共服务产品,更好地促进家庭提升婚姻智慧、建设和美家庭,推动社会和谐。(来源: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