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 点赞!旺庄安置房小区物管“不一般”

发布时间:2019-11-14 09:3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在近日公布的2019年无锡市市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综合考评中,新光嘉园三期名列新吴区申报此项荣誉的安置房小区第一名。是什么样的物业管理模式,让这个安置房小区成功上榜,并成为示范项目?昨天,记者前去探访了一番。

  智能门禁,人车分流进出,安保、保洁人员着装规范,路面整洁,车辆停放有序……这是新光嘉园三期的小区场景。“没想到安置房小区也有这么好的物业管理!”记者在新光嘉园三期采访时,小区居民纷纷给物业管理点赞。其实,在美丽整洁的环境背后大有文章。新光嘉园三期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杨连忠告诉记者:“我们的安保和保洁都服务外包了,请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物业管理可媲美商品房小区。”杨连忠说,原先安置房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多数是聘请当地失去土地后的“4050”人员,这些人与小区很多居民是乡邻亲眷关系,管理时常常抹不开面子。现在,把安保和保洁外包出去,明确了各岗位的职责,不仅让小区绿化、治安、卫生都达到了商品房物业的管理水平,还大大节省了管理成本。

  采用服务外包方式来提升小区物业管理专业化水平的同时,智能管理系统的引入,则让新光嘉园三期的物业管理变得更加精细化。去年,小区物业引入在上海小区物业管理中的“网红”——“凡米智能”城市大脑智能系统来管理小区。这个系统到底有多智能?小区负责智能化管理系统的工作人员举例:“电动自行车推到大楼单元门口就会被智能系统自动识别,直接挡在门外。每幢楼的合适位置都安装了高清摄像头,对高空抛物行为进行自动抓拍,并保存相关照片和视频,在这个‘神器’帮助下,小区高空抛物的不文明行为基本消除。下一步,还将通过该智能系统,分析小区独居老人的出行习惯,关怀独居老人的生活,让居民感受到更多智能物业管理的便利与人性化。”

  旺庄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光嘉园三期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的物业管理模式受到了居民的欢迎,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作为试点示范项目,接下来将逐步在该街道范围内所有安置房小区推广。(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