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君乔出席梅村街道公交微循环线路发布暨开通仪式

时间:2019-11-13 12:3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3094 生成日期 2019-11-13 公开日期 2019-11-1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民生实事

  11月13日下午,梅村街道举行公交微循环线路发布暨开通仪式,783路(微循环1号线)、785路(微循环2号线)公交正式投入运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祝君乔,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雪清、新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黄海清、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区分局交巡警大队大队长俞长荣、新区公交公司总经理朱飞,梅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出席开通仪式。仪式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主持,新区公交公司领导、街道分管领导,各机关科室、直属单位、相关驻街单位负责人,各村(居)、社区负责人以及党员群众代表15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仪式上,新区公交公司朱飞总经理就微循环试运营情况作了介绍。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祝君乔,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分别致辞,并共同为线路发布和开通进行揭幕和启动。

  朱冬青在致辞中指出,随着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梅村外来人口急剧增长,“小飞龙”保有量曾长期居高不下,极大地影响了梅村的城市文明水平和安全稳定局面,但也反映出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尚未打通。此次两条微循环线路的开通,对畅通交通出行“毛细血管”,满足群众短途出行需求,根治“小飞龙”顽疾具有重要意义。街道将以此次仪式为契机,秉持城市建设、交通先行的理念,持续抓好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停车场建设管理与道路提档升级等各项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顺畅舒心的生活环境,让梅村的城市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祝君乔对公交微循环的开通表示祝贺。他指出,城市公交与百姓生活休戚相关,是城市功能正常运转的基础支撑。此次微循环的设立是结合实际解决交通难题的一次成功探索,也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一次具体实践。希望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公交公司要以微循环的开通为新起点,立足高新区、服务高新区,继续做好“微”文章,提升“微”服务,发扬“绣花针”精神,在保障微循环公交安全运行的基础上,结合轨道交通,进一步优化微循环线路的设计、拓展微循环服务的领域,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便捷高效的微循环网络体系,让广大居民群众共享更多高质量发展的硕果。

  近年来,梅村街道在以铁的决心整治“小飞龙”乱象的同时,坚持“疏堵结合”,联合交警、住建等政府部门和公交公司研究设立公交微循环线路,历经5个月实地调研和集体会商,途经48个站点、总长达22公里的东西向和南北向公交环线基本成行,并于2019年6月进行试运营、11月正式开通。线路覆盖梅西路、梅苑路、梅里路、新锦路、新友路盲区,与现有骨架线路在泰伯大道东西侧接驳,实现了梅村商业、住宅和教育核心区域的贯通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