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部门交流 激发登记工作新活力

时间:2019-11-13 16:1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569 生成日期 2019-11-13 公开日期 2019-11-1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吴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加强部门交流 激发登记工作新活力

——分中心推行受理审查人员交流机制

  为深入落实不动产登记“四全”服务理念,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培养高素质、高效率、全面化的登记服务人才,确保我区不动产登记工作高质量开展,分中心于9月初开始推进受理、审查部门交流学习机制。

  不动产登记业务涉及受理、审查、收费发证等多个部门,窗口人员距离“每项业务精通”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针对现状,分中心主动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要求窗口人员一方面对本部门相对不熟练的业务,于运用中夯实细节、积累经验,将业务全方位内化于心;另一方面,在“一窗受理”的政策背景下,推进部门间的交流学习,每月受理部和审查部各指定一名职工互换岗位,实现主要部门之间的互联互通,扩大窗口人员业务流程覆盖面。

  截至目前,受理、审查人员交流机制已推行两月。在此过程中窗口人员对业务温故而知新,不仅激发了窗口人员钻研登记业务的热情,促进了窗口人员掌握更多的登记服务流程,增强了各自的岗位适应性;而且提升了窗口工作的整体协同性,为分中心培养“一专多能”的业务尖兵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分中心将根据部门工作情况,进一步推行部门间交流学习机制和部门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登记服务水平,为新吴分局“心贴心”温馨服务品牌建设添砖加瓦。(分中心  徐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