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君乔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时间:2019-11-12 14:1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727 生成日期 2019-11-12 公开日期 2019-11-1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祝君乔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1月12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祝君乔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区污防攻坚办、相关部门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及污防攻坚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局对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状况、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散乱污”企业整治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秋冬季大气管控进行部署;住建局汇报了劣V类河道整治工作情况;各街道就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散乱污”企业整治进展情况、劣V类河道整治进展情况、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聚焦行动落实情况等交流发言。

  祝君乔指出,全区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问题依然存在:一是旺庄大气站考核指标不达标,相应的工地扬尘管理、查处企业偷排、整治吊机码头、拆迁工地喷水降尘等一系列措施亟待加强。二是水环境质量考核形势严峻,劣V类河道及重点断面水质达标工作丝毫不可放松。三是大气治理任务完成度不足,重点行业VOC改造、餐饮行业油烟改造等尚未完成。四是重点工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不佳,包括河长制目标任务考核、太湖治理重点工程项目等须努力冲刺。五是各类交办问题的整改进展不快。六是市级交办新吴区的问题处理整改情况不理想。

  针对以上6个影响年度考核的问题,祝君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省、市各类考核指标、量化指标,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去年领先的要保持,去年保持的要进步,去年落后的要提升。二是各类交办问题,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全力以赴,整改到位。三是条块联动执法支撑,助推年度目标完成,加强督导,克服困难。四是大气管控问题,各项措施到位,提高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