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主持召开区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2 11:1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认真贯彻市委常委会第135次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书记李小敏“严标、严管、严查、严控、严处”和市长黄钦“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纪律、隐患整治‘零漏洞’、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问题‘零容忍’”的要求,11月11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主持召开区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主任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洪延炜、匡辉、焦夕莲、刘霞、祝君乔、李伟敏、钱前,公安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进健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是做好当前所有工作的前提,各专委会必须深入、细致地部署工作,把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来。要注重营造全社会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唤醒企业主体责任,各专委会要依法履职、通过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专委会负责人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检查,确保各项隐患整改到位。二是认真组织实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各专委会、各牵头部门要立足新吴区区情区况,制定和完善有针对性的、高效的集中整治方案,通过集中抽查、集中整治解决安全隐患。要对照“六查”要求,精心组织人员、明确单位、落实到人、严格执法,要建立完善检查台账,检查出的每一项问题都要有反馈机制,明确整改时间,确保“最后一公里”检查整治到位。三是积极总结经验做法。在各项安全检查过程中,检查情况要及时汇总上报,不断总结经验和行之有效的方法举措,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

  封晓春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各专委会进一步完善集中整治方案,各专委会、部门、街道等单位要分层次、分类别进行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区安全生产的稳定局面。(来源: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