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大坊桥村内外兼修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9-11-08 14:5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村民、干部和工人们一起,忙着挖槽土方、堆砖砌瓦、整理环境,为建设美丽家园挥汗如雨。近日,记者在鸿山街道大坊桥村金家里看到,那里的美丽乡村建设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动人场面,映入眼帘的是宽阔的道路、生机勃勃的花木……大坊桥村金家里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自建设美丽乡村以来,居住环境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现在都是水泥路直通到家门口,荒地变成了小公园,广场建成以后,休闲锻炼有了好处去。” 村民刘阿姨高兴地说。

  据了解,自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大坊桥村金家里开展了一系列改扩建工程:拆除违建、彩钢板雨棚拆除、农村房屋墙面粉刷、新建3A级厕所、电线入地工程、新增绿化、扩宽村道等,到目前为止,基础设施已投入100余万元,全方位提升了村庄整体形象。

  “美丽乡村的美更是由内而外的,除了改善村容村貌和农村人居环境,更注重在淳化村风民风和提升文化软实力上动脑筋、下功夫,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大坊桥村努力以文化提升乡村内在美。”大坊桥村金家里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深入挖掘继承和创新优秀传统乡土文化,加强大坊桥村老街的历史文化挖掘,重点文保单位“蒙恩堂”的保护,留住乡愁记忆。同时,还提升了乡风文明,利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百姓大舞台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