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老党员抚今追昔话初心 为建设“健康新吴”退而不休

发布时间:2019-11-08 14:5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新吴区民政卫健局党委组织开展了一次“传承医者初心、共创健康新吴”专题座谈交流。一些有着几十年从医经历的老党员分享了从医体会,用自己的切身故事,叮咛青年医务工作者,传承医者初心,共同建设“健康新吴”。

  吴学明1969年17岁时成为一名赤脚医生,1992年担任旺庄医院支部书记、院长,2012年退休。他说,现在新吴区的卫生医疗环境日新月异,新的医疗设施的运用特别是医疗保障体系的逐步完善,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这就要求医务工作者把工作越做越细,让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依,真正为民服务解难题。

  朱云钦1968年开始担任新安乡村医生,1995年担任新安卫生院书记兼院长,2008年正式退休。他说,初心就是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回望过去,以前社会卫生的发展水平比较低,现在虽然各项条件都好了,但仍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老党员,要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虽然退休了,但是退休不褪色,要继续发挥作用,不断在思想上找差距,多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听了前辈的谆谆教导后,各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也介绍了各自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的所思所为。党员代表还重读了《入党志愿书》,重温申请入党时的初心与追求。(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