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新吴区“妇女微家” 为女性打造理想的家

发布时间:2019-11-08 14:5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乐学计划”微主人穆传敏在给孩子们上课

  阳光明媚的秋日,在新安街道和风社区,孩子们在家长陪伴下,跟老师学卫生习惯、文明礼仪。这是新吴区今年新成立的 “妇女微家”项目中一个温馨场景。“我们计划在三年时间内,建100个‘妇女微家’,把‘在你身边’的妇联建设理念真正送到女同胞身边,为广大女同胞打造一个理想的家”,新吴区妇联主席袁秋明说。

  作为“妇女之家”的延伸品牌,更小型、更接地气的“妇女微家”能灵活激发服务广大妇女的新能量,将妇联组织的服务延伸到群众生活的最小单元,方便他们实时找到“在你身边”的妇联组织,有效实现“联系妇女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

  小阵地大能量,榜样力量多角度激发小作为。“妇女微家”项目中“乐学计划”的微主人穆传敏用自己的教育资源和培训经验,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这个子项目已经开展活动30余次,直接受益人数达到了1200人次。”穆传敏告诉记者,每次看到小朋友牵着家长的手走向课堂,她就很有成就感。

  在新吴区还有很多像穆传敏一样,心怀一份社会责任感,想要用自己能力来投入公益事业的女性。为企业女性提供就业、创业帮助的微家主人王文进;展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悦享女书”的微家主人尤秀渊……她们用自己的才华与爱心,共同筑起了一个个关爱女性的“妇女微家”。截至目前,该区已建成“妇女微家”47个,举办“妇女微家”活动204场(次)。(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