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2019中俄青年新媒体交流营在我区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05 16:1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4日上午,2019中俄青年新媒体交流营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孙尚武,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宏建,省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副处长童光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蔡文煜,新吴区政协主席、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刘蓓红,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以及中国日报社、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新时代·新起点——第三届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建交70周年新媒体交流活动”即将在我区举行。本次活动作为中俄网络媒体论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共同指导,中国日报社、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日报网、无锡高新区管委会、无锡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承办。

  来自中俄两国的教师和大学生代表将以新媒体为载体、文化为纽带、创意为动力,在为期十天的交流活动营中,走访鸿山国家遗址公园、鸿山物联网小镇、中国日报网无锡公司、无锡高新区融媒体中心、SK-海力士等文化场馆、创业园区和科技企业。通过交流营活动,两国青年师生将相互学习、携手并进,进一步增进两国青年情感沟通,增强两国网络新媒体的交流合作,凝聚中俄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的情感共识,促进中俄友谊薪火相传,为两国关系的和平发展累积更多正能量。(来源:宣传部)